close

或許大部分人的內心都很嚮往去海島旅遊,卻擔心會不會很無聊,整天就只是對著海發呆,尤其是第一次去柬埔寨頌莎島這座名氣不太的私人島嶼。

其實無論是馬爾地夫或頌莎島,在出發前收拾行李的當下,都有著要不要帶幾本書去閱讀的想法,兩者最後的結果也是相同的,就是到了最後一天才發現書籍的任何一頁都沒有翻過。以下就是前往頌莎島可以做的活動項目。

 

島上的無邊際主泳池當然是說什麼都要多留點時間在這裡才行,即使每間別墅都有私人泳池了,不過換個地方游感覺就是特別不一樣游到累了還可以去躺椅上稍作休息,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

 

肚子餓了也沒關係,可以主動向服務人員索取菜單,舉凡是輕食、主食或飲品通通都可以點,而且點完後還會親送到泳池旁的桌上。

 

頌莎島主要是由一大一小的島嶼組成,並由一座長長的木棧橋連接,所有的吃喝玩樂住是在大島,而另一座小島就位在水上屋的對面,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探個險,整個走下來大概40分鐘內就可以搞定。

 

小島周圍的海水極為清澈,光站在木棧橋一眼往下看就知道水底下有些什麼東西了。

 

為了不派壞島嶼原本的樣貌,小島的入口處也極為簡單,只有單純架設一個木梯以便於進入,看到後走進去就對了。

 

沿路上除了高低不齊的樹木與有時須用手撥開的樹叢以外,大概就是偶爾會在林木之間循著聲音看見幾隻不知名的鳥兒在哼唱著,其餘就只剩下鞋子踩在樹葉上的沙沙聲而已,相當安靜。

 

其實盡頭就只是充滿著自然粗獷力與美的岩石海岸,這才發現原來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走到島嶼的另一頭,拍上幾張照片留念一下,就可以往回走了。

 

Cooking Class 是下午最適合參加的項目,屬於要花錢的活動,內容不外乎是由這位柬埔寨籍的廚師來教導製做一些當地的料理。從準備食材、切菜、下鍋到最後盛盤上桌皆會按步驟詳細解說,有問必答,只不過必須用英文對話。

 

像是我去的這天,就總共準備了 3 道料理,從一開始的涼拌是前菜到最後的牛肉,每一道菜都有著熱帶風情賦予的難忘特別口感,卻又不會過於死鹹都可以說是讓我吃的津津有味、欲罷不能,有趣又好吃。

很可惜的是在 Cooking Class 的時間安排上與午餐的時間間隔太短,以至於沒有把全部的料理都給吃完,真的是殘念啊~~

 

這位柬埔寨籍的廚師在最後也向我介紹廚藝教室旁邊的幾塊小農田,由島上的人悉心照料,表示剛才做菜中使用到的烹飪佐料或材料有部分皆出自這裡,推崇自給自足的生活方式。

 

都到海島來了,出海活動當然是不能少的,頌莎島上除了擁有一般海島常見的海上活動以外,另外還可以從碼頭搭船,前往鄰近的島嶼到紅樹林裡划兩人或單人的獨木舟,聽起來是不是就覺得很讚呢!!!

 

船程其實很短,大概10分鐘就能抵達紅樹林,負責開船的人員這時會把船停泊在固定地點,其餘的工作人員會將船上的划艇依序放在河道上,就可以開始展開一場紅樹林探險活動了。

 

獨木舟無疑是最適合這片環境的旅遊方式,不過在大約半小時的玩樂過程中,平靜無波的水堿中,只剩下節奏分明的划槳聲,又或有幾隻鳥兒不停地鳴叫覓食,在樹蔭間追逐跳躍,一下子就會忘記那划槳的雙手早已酸軟無力。

 

歷經一番辛苦的手動式划槳,看盡了這片紅樹林景色後,心靈上早已獲得豐厚的滿足感,只不過所有人早已氣喘吁吁,船上的人這時突然免臉笑容地拿出了數個便當盒!!!(到底是什麼時候拿上船的?怎麼會都沒有發現)

一打開來看,原來是怕大家活動後餓了,所以特別準備水果和各式簡單的小點心暫時填個肚子,或許頌莎島的原始調性對於喜歡大張旗鼓的人很不合胃口,可是細心和友善的服務程度,絕對是會令人感到心裡充斥著滿滿的溫暖。

arrow
arrow

    理查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