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全球知名的奢華品牌飯店中,St. Regis 的地位一定會是在名單中名列前茅的,而馬爾地夫這個幾乎全球無人不知的蜜月&度假勝地, St. Regis 更是選擇遲至在 2016 年底才正式宣布開幕營運,也令我著實好奇 St. Regis 會用什麼樣的形式來與馬爾地夫結合。

 

服務向來是 St.Regis 最引以為傲之處,這點在馬爾地夫也不例外,從腳丫剛踩到水上的木棧平台,就有服務人員趕緊下來親聲問候和協助拿行李,就連 Buggy 都已經準備好了,只要拿著隨身的包包即可。

 

St.Regis 這個品牌在全世界的有名程度自然是不用多說,不知道有多少人為了這個招牌而瘋狂,一抵達後當然要先拍個照來打卡。

 

這處呈開放式的空間算是旅客上島以後的一個暫時歇息區,在此等候核對基本資料和自己的專屬管家前來自我介紹和給予房卡後,接著管家會開著 Buggy 帶領前往房間並且沿途簡介。

 

馬爾地夫 St.Regis Vommuli 的整座島面積並不大,所以營造出來的反而是一種精緻的高尚格調,是一種沉穩內斂的奢華。島上的主要道路並不寬敞,沿途兩旁皆佈滿著綠色植物,沙子也是白到不可思議,寧靜和精美兼顧。

 

中途還有經過看起來有著上下兩層樓的大坪數別墅,光是外型就很吸睛與特殊,想必裡面一定更不得了。

 

我要前往的最終目的地正是水上屋區,St.Regis 的水上屋儼然自成一個國度,需要先經過一段長到不行的木棧道,而且還看似沒有盡頭!!(光用看的就很累,如果在烈日當頭下走這段路,應該會很想死)

我的管家這時主動告知不需要擔心,無論是想去任何地方,只要播打一通電話給她,就會立刻開著 Buggy 來接人了,之後還主動留了一支專線給我,根本就是一種隨傳隨到的概念。

 

St.Regis Vommuli 水上屋的樣貌與用材,與我平常在網路上看到的其他度假村水上屋照片差異極大,並非傳統式的茅草屋,而是從厚重與堅實的質感中營造出一種氣勢。

 

還好我的房間大概位於整個水上屋群的中間,不是在非常末段,進房間前先來拍一張水上屋的正面照,是不是非常有特色呢!!!

 

房間門口也已備妥了兩台腳踏車,車上還印有 St.  Regis 的圖案與字樣,極新又很好騎,因此大部分時間其實我反而是騎車在島上趴趴走居多。

 

一打開門走進房間後,迎面而來的是一股新房子才有的味道。右手邊是一個小客廳,左手處就是睡覺的大床,整個屋子裡運用的色調都是以清新的淺木色調為主,很適合為在馬爾地夫度假中的外放與沉靜之間做出一個很好的定位。

 

小客廳後方的檯子上,中間的玻璃小櫃子裡是免費招待的巧克力甜點,而冰櫃裡的飲料則都是要收費的,可別以為都是不用錢。

 

一般飲品都要收費了,更何況是烈酒,如果想知道這每一瓶的售價,我只能說 “很可怕,不要問”。

 

看看這甜點,每一個都做得很像藝術品,很可惜的是只有第一天才有提供,吃完可是不會再補充的。

 

圖中穿著白色衣服的服務人員就是我的管家,是一位大陸人,我猜想飯店方可能會依據旅客國籍分配較無語言隔閡的管家,溝通上才不至於產生誤會。

St.Regis的管家服務,雖然還沒有到一位管家只服務一間房那麼的高貴,不過仍然相當貼心,像是我的這位管家跟著我進房門後,就開始一邊檢查以及一邊教導我如何使用房間內的硬體設施。

 

房內硬體設施的操作方式其實很簡單,因為只要透過床旁邊的這一台 Apple ipad 就可以通通搞定。

 

千萬別小看這台 ipad,它可是能掌控整個房間內所有大大小小硬體設施的開與關,從介面上來看,像是電燈、冷氣、電視到窗簾都只要一指完成,意思也就是說只要慵懶地躺在床上耍廢就可以了,這才叫做海島度假。

 

床後方算是一個更衣室空間,可以擺放行李和掛衣服,另外還有一張書桌,等於是能將大型衣物或是小型配件都安置的很妥當,左右兩邊都各有一扇門,關起來就成了一處無人打擾的空間。

 

衛浴設施的區域位居整個房間的最深處,面積極為寬敞,大到在這裡跳來跳去都不是什麼問題。

 

許多人或許很納悶,為什麼浴缸要距離淋浴間這麼遠?看完上面這兩張圖就知道所以然,因為可以看著大海泡澡,心血來潮一下還可以直接把門拉開跳進泳池裡。

 

所有想得到的沐浴備品都應有盡有,大部分都放在檯面上,有些則放在下方的抽屜裡,最吃驚的是連指甲剪、掏耳朵這類貼身用品也有。

經過詢問管家以後,得到的回覆是每組房客退房以後,所有物品全都會換新的,就連圖上的指甲刀用具包也會整組丟棄,完全不必擔心與之前客人共用而產生的衛生問題,如果在退房時想要帶走也是無所謂的。

 

 

戶外露台當然就是水上屋的最大賣點,面積與室內同樣是大到不行,還放置了兩張躺椅和一張小圓桌,也不至於讓整體淪為太過空曠。

 

躺在這片網床上也極為愜意,只不過最好是選擇快日落時再來感受,畢竟白天受到太陽長時間的照曬,若與皮膚直接接觸很容易造成燙燒。

 

因為這呈長條型的泳池才是這片區域的主角,無論長度與深度都可以說是貨真價實的游泳池,絕非只是裝飾好看的狹小水池,在裡面泡上一整個下午都不是什麼問題。

 

從戶外露台當然也可以直接走進大海裡浮潛或游泳,甚至還有附設簡單的沖洗設施於樓梯之間。

 

如果要問起水上屋附近海域的浮潛環境好壞程度,從上方圖片裡就可以知道是絕對不會讓人失望的。

arrow
arrow

    理查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