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隱居已經成為現代人的一種生活態度,更是生活方式的選擇能力;「仁者樂山,智者樂水」,喜愛依山傍水的居所,不僅是人的天性,也是極致人文生活的精髓,因為這一切,不可再生,亦或許不會再有。

由南非SAOTA建築事務所打造的寬敞舒適自由空間,建築具備獨特的風情,氣勢尊貴而浪漫,盡顯其濃郁的歐美濱海度假酒店風格。偶點綴著華麗晶燦,又或簡斂沉靜,無論是觀海上晨曦、午享沙灘風情、晚賞日落彩霞或夜聞濤聲陣陣,在自然中所感受到的那份愜意與舒適,才是家的真實精神所在! 



這名為First Crescent的私密別墅,充滿浪漫主義元素和情懷,置身其中猶如遠離了所有的都市塵囂,寧靜幽遠的感受令人神馳。外形具有幾何設計感,以石材和玻璃的混搭式設計營造了自然又溫馨的空間氛圍。既能突顯非凡的時尚品味,又能淋漓盡致地烘托SAOTA大器時尚的建築風格。

 


它的一切是驚人的!房子與壯麗的海景相望,盡享大西洋和坎普斯灣的壯麗景色,身後是空靈靜謐的環境襯上蓊鬱青翠山林;另外採用富有朝氣的現代線條語言與激情四射的格調打造,客廳前面還設計了一個無邊際泳池,更好地與大海美景銜接,視覺感官也隨之舒適。整體配飾也從現代建築語言出發,很好地提升了整個家居環境,在現代設計中追求時尚與藝術感,為客戶打造了一個富有生命力的設計。

 


從公共空間到私密臥室場域,處處保留優雅的精神,家具與家飾盡顯個性化的經典精神,非常符合豪宅本身鮮明的線條輪廓,加入文藝氣息的點綴,形塑居住者的夢想場域。建築材料精細地混合起來,賦予室內格局溫和的氛圍;整個屋子裡都有光滑的花崗岩地板和牆板,而手感粗糙的材料則突顯了白石灰牆,平衡了屋子的質地,創造出隱密但空間感極佳的私人空間。

 

現代風格多以淺色、單一色調作為空間表現,特別強調明亮的空間感,具有讓空間放大的效果;良好的採光、照明設計,產生紓壓感受,由於別墅已經在設計中幾乎納入了海洋,就沒有必要進行豪華繁複的硬體規劃和裝飾。

 


為了充分發揮屋外的大自然元素,設計師擴大原有窗戶尺寸,就如同一個透明的空間,環繞式的270度玻璃帷幕讓家中擁有寬闊的山巒海濱視野,周圍海灘和山丘最壯麗的景色,盡收眼底。屋外陽光牽引入室,少了窗戶線條的干擾,客廳外也形成一個類似開放式露台的空間,屋主更能自在享用戶外景緻。

利用玻璃穿透、鏡面反射的手法,設計師的技巧與想像賦予了空間無盡的生命力,讓居家該有的機能設備、舒適與質感,一一呈現。當門窗打開,清新海風迎面吹來,家中與自然形成親密接觸。

 


雙層結構的別墅完美地混搭了室內外的起居空間,共設有7間臥室、2個露台。一樓有門廳,可由街道通過低緩的台階進入,通向有著玻璃天花板的大廳。明亮的客廳與用餐區、廚房相連,對於簡約、現代的空間風格而言,藉由米色與白色的鋪陳無疑是最佳選擇,相近色系的深淺搭配能增添色彩層次感,蘊含低調完善的生活機能。

 

反射的虛實空間風景,為開放互動的客廳與餐廳,提升更為寬敞的視覺感。巨大的玻璃窗後是清澈的游泳池,似乎是漂浮在美麗的風景之上。下方有私人主臥室,更衣室和雙人臥房,雙人房的視野最佳,可看到泳池和附近的小鎮。

 


為了加強視覺通透性,屬於較為私密的臥室場域,則針對不同的需求性質,進行專屬設計。以主臥室為例,從地面到牆面都以單色系為主,一派白色簡潔的優雅調性,讓寧靜的氛圍走入空間裡,過濾所有干擾感官的不當裝置。展開的是一次心靈與自然的對話,一場對高品質生活細節永無止境的追求。
 

arrow
arrow

    理查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