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很大、飯店也很多,對於上海地理位置沒什麼概念的我,只知道不要離地鐵站太遠,當然最好是可以在市中心比較熱鬧的地區。

打開如Agoda、Booking.com、Hotel.com等這類飯店網站查過與比價後,最終選擇了在南京西路上的 Portman Ritz  Carlton。

其實這裡一直不是我的首選,不過每每搜尋都會出現在首頁的飯店名單裡。會讓我願意直接刷卡付款的主要原因,當然是 Ritz Carlton 這幾個無可取代的英文字。

 

中間的吊燈和水池是進大廳後的最大亮點,天花板沒有刻意挑高,空間設計出簡約卻帶有低調的奢華,依舊具有 Ritz Carlton 在我心中的一貫優雅美感。 

 

首先一進門後的左右兩側就是大廳的座位區,不得不說這裡下午來來往往的人真的超級無敵多,尤其是歐美商務人士。

大部分都是外面的人進來等候房客從樓上下來,有時座位區甚至會一位難求,只能站著。

 

Portman Ritz Carlton 的前檯並不是在這條主要的走道上,而是必須看到第一個缺口處右轉往前就可以看到。

也別擔心找不到前檯,因為裡面的服務人員也很貼心,一看到我提著行李進來時,就先主動詢問是否要辦理Check in,緊接著就一路帶領我前往前檯,同時並致上歉意,表示因為近期才重新裝潢,導致動線有點不清楚。

 

一右轉後會先看到服務台,包含寄放行李、收受包裹或當地相關的旅遊資訊等,都可以在這裡得到滿意的答覆。

住宿的這幾天下來,都會看到不少歐美遊客跑來諮詢,服務人員也都會用英文溝通。

 

前檯就位在服務台的旁邊而已,負責皆待的人員數量很多,效率也很高,還會先奉上一杯熱茶。

 

1719就是我的房號,在交給我房卡前也會主動詢問兩張夠不夠用,整個Check in的過程其實非常迅速。

 

Check in完後,當然就是回房間放行李囉!!!

飯店裡面一共有6台電梯可以搭乘,升降的速度都很快卻又平穩到沒什麼感覺。

進電梯後都必須先插入房卡才能按鈕,而且只能選擇自己住宿的樓層,像我住在17樓,除了一般的公共區域以外,其他樓層的按鈕都是沒有反應的。

 

抵達住宿樓層後,房間分別位於左右兩側,只要循著指示牌就可以找到自己的房間。

 

和很多飯店一樣,進房後必須先插房卡才能開啟室內的燈光和空調,另外還設有打掃房間和禁止打擾的開關。

 

 

房間內的氛圍蠻偏向於商務飯店,又帶有一點溫馨感,不至於會有非常陌生的感覺。

好吧!我必須說房間看起來與一些新蓋好的飯店有不少落差,不過一個晚上將近台幣 4000元的價錢可以住到位在這麼精華地段的 Ritz Carlton,還是很超值。

 

床睡起來是屬於軟硬適中類型的,躺下去一覺到天亮不是什麼大問題。

 

擺在兩張床中間桌上的這台機器,算是一種另類延長線的概念,可供手機或電腦類的3C產品充電。

 

電視機下方的櫃子,故意做成像一格一格的抽屜般裝飾,其實它還是一般向外拉開的櫃門,裡面就是放滿飲料的小冰箱以及玻璃杯與茶包。

 

桌上擺放的飯店資訊可以得知,除了提供客房餐點,還有論件計價的洗衣服務,只要把衣服裝進袋子裡就可以。

 

另外在桌上可以看到的這些小零食也都千萬不要碰,每樣可都是要收費的。

 

從房間看出去的景色當然更不在話下,由於房間是位在南京西路這一側,每天早上拉開窗簾後,都可以向知名的上海展覽中心說早安。

 

廁所和浴室則是位在打開房門後的左手邊,採用乾濕分離,整個空間雖然不到寬敞大氣,想的到的東西卻也應有盡有。

從浴袍到所有的大小毛巾與浴巾上,當然都繡有 Ritz Carlton 的 Logo。

 

對我來說,外出旅遊有個大浴缸比什麼都重要,特別是在外奔走了一整天,回房後泡個熱水澡是再舒爽不過的事了。

 

在沐浴用品選擇上,Ritz Carlton 提供的是有著百年品牌歷史的英國奢侈品牌 Asprey ,這樣的大手筆背後,當然有一部分也是為了符合飯店的品牌形象。

 

看完房間以後,接下來就要讓大家知道為什麼我這麼喜歡這裡,真的是因為地理位置太讚了!!!!!

首先當然是一出 Ritz Carlton 飯店大門後,向前走沒幾步就有一間 City Shop 的超市,裡面的礦泉水、飲料、零食和生活用品等都蠻齊全的。

 

大門外的左右兩側都各自規劃一座大水池,右邊還另外擺設了一座老人釣魚的雕像,不得不說很有巧思。

 

走到外面最熱鬧的南京西路看過來,就會曉得原來飯店是被商城給包圍著,生活機能當然不在話下。

 

出門口後的左右兩側建築物充斥著商場和餐廳,再往上一點的樓層則是辦公室,像是老吉士和鼎泰豐這類有名的店家一出飯店大門就可以吃到。

最開心的是沒想到連 Starbucks 都有,對於早上起床一定要喝杯咖啡的人來說,這裡絕對是首選。

 

連在台灣很常看到的手搖茶飲,商城靠近街道處也設有一個不大的飲料站,每逢下午經過時的人潮可都是大排長龍,就連我也忍不住買了一杯來嘗嘗看。

 

地理位置好當然是 Portman Ritz Carlton 的最大優勢,其餘要稱讚的,莫過於 Ritz Carlton 的貼心服務精神,從很多小地方都可以看出來。

像是第二天打掃完房間後,清潔人員不僅將我個人的盥洗用品排列整齊,還在底下多放了一塊布,避免洗完澡後把沐浴用品放在洗手台上,弄得到處都是水漬。

 

還有桌上放的兩瓶免費礦泉水,可能是清潔人員發現我在超市購買了許多瓶裝水,第二天直接幫我換成左邊大罐的礦泉水,最後一晚甚至直接放4瓶水在房間。

 

以及最後要離開飯店的當天,剛好是我的生日,因此在前一晚回房時,突然看到桌上放了小蛋糕和生日賀卡,真的是太驚訝了,也著實會讓我想去住住看其他地區的 Ritz Carlton 飯店。

 

arrow
arrow

    理查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