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奢華與高級大氣這類形容詞套在  Seaside Finolhu(Finolhu   Baa   Atoll)   身上,還有點距離與沉重感,況且這也不是度假村本身想呈現出來的特質。拿我本身住過的經驗,真要用簡單的一句話來敘述這間度假村,那無非是電影《食神》裡面周星馳對瀨尿牛丸的評價「好吃、新奇又好玩」

 

Baa Baa Beach 可以說是整個島的主要餐廳,占地面積和座位數都是名列第一,無論一天之中的早、中、晚三餐都有供應,也是早餐的主要用餐地點,只要一走到圖片上的入口處,就會有人上前來問候與帶位。

 

餐廳的座位是呈 L 型擺放,光從入口處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來的,直到走進去才會發現這裡的桌數與座位數實在多到嚇人,最少同時坐上一百個人都不是問題。

 

當然也有緊鄰主泳池的座位可以選擇,又增添了些悠閒的氣息,只是天氣晴朗時很容易被太陽照射到,也就沒什麼人坐在這裡了。

 

Baa Baa Beach的早餐是採自助式,營業時間也很長,主要可以分為開放式與非開放式兩處,上方圖片就是屬於開放式的區域

 

這一區主要供應的是多種款式的麵包和現點現做可麗餅,也有少部分的中東風味熟食,但不得不說這裡的麵包是我整個餐廳裡最喜愛的食物,尤其是甜甜圈我個人真的非常推薦,很建議最後留點肚子來吃上幾個。

 

走進去玻璃門就是另外一處取餐區域,在一般飯店常見的自助式早餐食物幾乎都擺放在這一區。

 

裡面的空間不能用開闊來形容,只不過每張檯子上一定都會放著滿滿的食物。

 

煎蛋、炒蛋和挑選自己喜歡的配料請師傅做成煎蛋卷,這類現點現做的餐點在馬爾地夫裡當然是必備的。

 

所有鹹的、甜的食物都能在這裡吃的到,一旦發現菜色數量不足也會馬上有人來補貨,而且一定能夠吃到飽,但是太晚起床前來,還是會有東西被拿光吃不到的憾事發生。

 

由於馬爾地夫的度假村大部分都只提供早、晚餐,下午肚子感到飢餓時不妨能吃些輕食,而極具特色的    Fish&Crab Shack餐廳絕對是個好選擇,需要從碼頭搭船才能前往。

 

船隻往返接駁有固定的時間,當還在船上觀看周圍的環境時,不過約 5、6分鐘即抵達    Fish&Crab Shack餐廳前方的碼頭,下船後只要順著木棧道行走就是要用餐的地方了。

 

  Fish&Crab Shack餐廳的設計其實再簡單不過,說穿了就只是一間以茅草屋為主體,再衍生出一連串座位的開放式空間,想坐在哪裡都可以。

 

而 Fish&Crab Shack 的最大特色,從照片裡可以看見它的所在地與 Finolhu Baa Atoll本島是用一條超長的拖尾沙灘相連接,餐廳四周除了白沙、椰子樹以外就是低矮的綠色植物,只要一下船後就會讓人覺得心境開闊。

 

從餐廳名就可以得知這裡會以海鮮為主,菜單上的餐點內容都會介紹的蠻清楚的,吃起來的感覺都算是新鮮清爽,如果人多可以多點些一起分著吃。

 

結束後可以選擇搭船或走路回到本島,若想見識一下Seaside Finolhu(Finolhu   Baa   Atoll)   這馬爾地夫最長的拖尾沙灘那就一定要親自走一遍才行,不是光看照片,這樣才不枉費有來過 Seaside Finolhu(Finolhu   Baa   Atoll)   。

 

從 Fish&Crab Shack 餐廳沿著沙洲走回本島,路上邊拍照邊駐足觀看大概需要10~15分鐘,比起搭接駁船要多花上不少時間,不過走在那細長的沙洲上真的很有漫步在印度洋海上的感覺,真的是無論如何都有親自走一趟。 

 

走回到Seaside Finolhu(Finolhu   Baa   Atoll)   主島的位置剛好就是主泳池所在地,這裡其實還有一間名為   1 Oak   Beach   Club 的酒吧,從早到晚都有營業,意思是隨時都可以點杯飲料待在泳池旁休憩,也很適合當作從Fish&Crab Shack 回來後的落腳處

 

單純只是嘴饞想吃點小東西,又不想大費周章的跑去餐廳,島上其實還有一間以小吃販賣部為概念而打造的 Milk   Bar,裡面空間雖小卻佈置得蠻有巧思的。販賣的物品不外乎是麵包、糖果、餅乾和巧克力等甜食,以及奶昔和冰淇淋,即使不是吃東西而是抱著探索挖寶的心情前來也是蠻適合的。

 

買完後當然也可以坐在店裡吃完再走,不過真的別懷疑,Milk Bar裡面就只有這幾張座位而已,裡面賣的東西其實是希望你帶回房間裡享用。

 

接下來介紹最後一間餐廳,那就是只有在晚餐時段才營業的 Kanusan,從外觀看起來很平常,往往會誤以為頂多就只是一間位在海面上的餐廳,其實走進去裡面一看可是大有文章。

 

是不是覺得這樣的場景很熟悉呢!一點也沒錯,Kanusan餐廳的設計元素就是來自於東方,最明顯的就是裡面的樑柱與柱子皆採用紅色系,就連餐點菜色上當然也會出現中式佳餚,即使平常已經吃膩中式料理的人,還是可以來嘗鮮一下,至於好不好吃那就見人見智囉!!

arrow
arrow

    理查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