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第一次聽過頌莎島(Song Saa)是在某本雜誌上,會對這座小島存有很大好感的原因,就是它具備馬爾地夫的一島一飯店概念,也就是整個小島上都可以隨心所欲趴趴走,除了島上的房客以外,其他人是禁制上島的;另外就是有著在東南亞地區極為罕見的水上屋,不過不說或許不太有人曉得,這座私人島嶼其實位在柬埔寨!!!!

 

第一次來柬埔寨的我,心裡或許就和一般人依樣充滿了許多的不安,尤其是抵達金邊機場後,還需要將近 3 個多小時的車程到碼頭後再轉搭快艇,對於較少外出旅遊或年紀較長者而言,或許會因為這樣的路途感到吃不消。

如果要問我如何撐過這一段路?? 我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前一天晚上晚點睡,讓自己非常累,在飛機上和一上車後就能好好補眠,因為派來載人的車子蠻高級舒適的,睡醒也差不多快到碼頭了。

 

整艘快艇的前後都有服務人員,至少有4~5位,如果想要飲料、冰毛巾或有任何不適都可以隨時反映。像是我去的當天因為浪有一點大,稍微有點不舒服,他們看到後就給我一條很厚的毛巾,告訴我可以靠著旁邊休息一下,馬上就可以到度假村了。

 

等到感覺快艇減速,抬起頭來看的時候,就已經看到頌莎島在距離我們快艇前方不遠處了。正式抵達度假村的時間已經是下午4點多,天色已經有點暗,以下的照片皆是隔天早上才拍攝的。

 

這一區就是所謂的水上屋別墅區,島上整體強調的就是原始自然,別墅外觀也維持此一特色。木棧橋上左右兩側的突起物就是晚上才會亮的燈飾,白天當然是看不出來,不過很可惜的這次居住的房型並不是水上屋,拜拜

 

叢林別墅(Jungle Villa)才是我這次居住的房型,都說了是叢林別墅,房屋周圍隨處可見都是被綠色植物和樹木所包圍,隱密性相當好,看到門牌後還需要先往下走一小段樓梯才能到別墅門口。

 

也不必擔心太過隱密找不到自己的房間,沿路上都有指示牌。

 

這就是一打開房間門後前方首先看到的室內擺設,整個格局為長方形,明亮又兼具舒適感,在原始之中又帶有很強烈的現代設計元素,就連房間裡的空調也都很冷XD

 

一進門後的右手邊就是廁所和浴室,晚上睡覺時也可以把這扇厚重的門給關上。

 

這裡的床也屬軟硬適中,躺到床上後一覺睡到天亮是沒什麼問題的,不過記得睡覺前一定要把窗簾給拉上,否則每天都會被太陽給亮醒。

 

床的前方還有一個小客廳,平常沒睡覺待在房間裡時,最適合坐在這裡邊喝飲料、邊看窗外景色。對啦!!!客廳的左斜前方是有一台電視,不過我從進門的第一天到退房的最後一天都沒打開過,所以也不曉得裡面有什麼電視節目或電影。

 

客廳右手邊有一個木頭櫃子,打開後才會發現裡面別有洞天,原來是一個Mini Bar,冰箱裡面擺放著各式各樣的水、汽水、啤酒和烈酒,因為選擇全包式消費方式的緣故,因此這些通通都可以暢飲,每天都還會幫忙補滿!!

 

別墅的戶外露台附設有私人泳池,深度足夠、長度也不短,可不是那種只能在池子裡泡腳嬉戲玩水的大小。

 

這幅畫面就是令我深深喜歡上叢林別墅的最關鍵原因,由於叢林別墅這類型的房間全都位在頌莎島上地勢最高的位置,視野極佳,除了大海以外,這下子就連水上屋也盡在我眼底下了。

戶外露台雖然好玩歸好玩,不過在中午前最好都不要有想在這裡待上數十分鐘的念頭,絕對會讓人汗流浹背,除非是泡在泳池裡。

 

別墅中的衛浴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處空間,裡面充斥著許多設計感和巧思,連燈光也運用的恰到好處,光這洗手台區域就夠有特色了吧!!!! 包準每天早上刷牙洗臉時都可以帶著笑容,浴巾 & 洗臉毛巾等也都放在洗手台旁與下方。

 

很多五星級飯店指定的 Aesop 高端產品,在這裡洗澡&洗頭的備品全都是此一品牌的,自己原先攜帶的沐浴用品組看來是不用再從行李裡拿出來了。

 

除了一般的淋浴設施,旁邊還有一個可以泡澡的浴缸,浴缸的前方和側邊都是大面積的落地玻璃窗。也別擔心洗澡會被別人看光光,窗外全都是綠意繚繞的樹木,很有在叢林裡洗澡的Fu,卻還能享受到極為現代的設施。

 

arrow
arrow

    理查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