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梅島在數10年前原本只是充斥著茂密椰林與寧靜的漁村,現在島上則是各式各樣的國際知名品牌度假村,四季酒店(Four Seasons)當然也是這其中的一份子。它的開業時間已非近幾年發生的事,與新開幕飯店可說是八竿子打不著,不過在服務態度、地理位置與設計思維的規劃下,令其地位依舊居高不下,說它是蘇梅島上的貴族也不為過,只要住過一次就會上癮。

 

蘇梅島四季酒店的地理位置就坐落在整個島的西北角,距離島上熱鬧的活動區域較遠,這也意謂著居住在這裡不易受到打擾。光是一抵達度假村後,迎賓大廳的地點是在度假村裡最高點的開放式平台,就知道這裡肯定很不一樣。

 

在等候辦理手續的同時,當然少不了會端上清涼的迎賓飲料,這樣才有海島旅遊的FU。

 

喝飲品的同時,眼前還能夠毫無遮蔽地將Laem Yai海灣與熱帶綠色植物景觀盡收眼底,真的是徹底改變了我對於    Check in   地點的刻板印象,這一開場的景色真是很令人震撼。

 

在四季酒店裡可活動的區域範圍可以說是相當廣大,撥通電話叫一台 Buggy 來載人前往各處是再普通不過的事,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它占地約17公頃,更重要的是除了海邊的沙灘以外,沿途可以說是綠意密布,一切看起來都是如此渾然天成,走進來真的就不太想離開了。

 

所有的別墅都是依山坡而建、面朝大海,而且就連別墅也被這片熱帶雨林給徹底包圍,從房間往外看的景色越好的別墅,價格當然就越高,就像被世人遺忘的小村落

 

先從這次入住的房間說起,One   Bedroom Pool   Villa   的房型很適合第一次來到四季酒店的住客,房間外的露台面朝大海,擁有著不算小的休憩區域,重點是還附設有一座私人泳池。好啦!或許你會覺得這座泳池有點小,當然如果預算足夠,一定要試試等級更高的 Deluxe   One   Bedroom   Pool   Villa   和     Premier One   Bedroom   Pool   Villa,那才是真正的大泳池。

 

光從房間裡的色調來看,就能曉得四季酒店不以現代風格為主,反而還加進不少泰國當地的元素,又想要融入海島的獨特風情,但是在整體設計中這些概念彼此之間並不顯得有所衝突,反而拿捏得恰到好處,間接帶出的是四季酒店自己精緻典雅的特色。

 

就連浴室也是不遑多讓,帶來的是令人屏息靜氣的寧靜,更以些許燈光營造出一絲浪漫的奢華,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去感受,這也令每天的沐浴時刻成為一天中最其待的時間。

 

除了最基本的淋浴空間,當然還有像蛋型一般的浴缸可以泡澡,浴缸架也備有沐浴乳、泡澡浴鹽與香皂,再加上可以透過旁邊的落地大玻璃欣賞戶外景致,真的是再享受不過。

 

越靠近海的別墅房型,位置相對來說也是在比較低的山坡上,只需要徒步幾分鐘的距離就能走到沙灘,否則最好還是打電話叫台 Buggy   直接載過去,畢竟這裡的山路走太久真的會有些累。

 

因為地理位置以及周圍依山環抱的緣故,令這裡的海灘儼然成為住客專屬,即使整片面積不大,卻等於間接過濾掉不少閒雜人等。而且只需要找上一張適合自己的躺椅,坐上去後,就會有服務人員前來服侍,簡直就是住在自己別墅才有的尊貴服務。如果有特別的餐廳主題之夜或活動,也會在此舉辦。

 

沙灘上也不乏擺放著一些水上活動設施可以使用,大部分的旅客來到這裡都是慵懶的躺在椅子上,這也代表想玩任何東西都是不太需要排隊,也不會太擁擠。

 

這片沙灘會如此潔淨的緣故,正是因為不如就會有清潔人員來進行掃落葉以及清理小垃圾的淨灘動作,或許有人說維持自然的面貌不是很好嗎?不過換個角度想想,假如看到沙灘四周都是落葉,下水的興致應該也會減少許多

 

奢侈的事還不僅於此,因為飯店的主泳池就位在沙灘正後方,但是地勢又並非齊平反而帶有一些高度,比起沙灘,更有不少旅客喜愛待在這座無邊際泳池旁休憩。一間名為CocoRum也緊鄰在這泳池旁邊,此時點些小吃或飲品蓁是再適合不過的事了。

 

其實看到這張照片,就曉得泳池為什麼要刻意與前方的沙灘形成有高低落差,只要抓好拍照角度,泳池就能夠與前方的大海完全形成一體,形成真正名副其實的無邊際。

 

沙灘右邊還有另外一間 Pla Pla 餐廳,從午餐到晚餐時段皆有營業,不過午餐與晚餐供應的餐點內容會有所不同,像是中午以輕食為主,晚上就變成地中海創意料理,各自有不同的風情,唯一不變的是都可以搭配著海景享用桌上餐點,絕對是結束沙灘玩樂後的最好恢復體力之處。

arrow
arrow

    理查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