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4、5個月前就已經決定要來上海走走,不過在飯店的選擇上卻遲遲無法決定,原本的第一人選是上次前來住過的波特曼麗思卡爾頓(Portman Ritz Carlton),無奈它的價格很不漂亮。或許是因為有活動的關係,查了許多訂房網站後,發現都比起我去年看到的房價貴了不少,所以便作罷!!!

找了浦西那裡的飯店不下數十間後,不是太舊就是太貴,最終把目光轉移到後來才開發的浦東,畢竟這裡的建築物外觀皆較為新穎又氣派,選擇了坐落在陸家嘴金融區核心地帶,步行至陸家嘴地鐵站也只要 7~10分鐘的上海凱賓斯基大酒店(Grand Kempinski Hotel Shanghai),就連東方明珠塔也近在咫尺。

 

酒店1樓門口戶外有著寬敞的迴車道與精心規劃的噴水池,門口更是停放不少台名車與電動車,即使才剛開車行駛進入口處都能感受的到凱賓斯基酒店的氣勢,計程車也是一台接著一台開進來,不時可見西裝筆挺的商務人士上下車。

 

大廳向來是一間酒店的門面,凱賓斯基當然也曉得這箇中道理,一走進去後的第一印象就是挑高的尊榮感,加上又呈長方形設計,看起來真是再寬敞不過,這錢果然是花的值得。

 

辦理入住和退房手續的櫃台在一進門後的右手邊,不須花上多少時間就可以完成,效率很高,入住期間每次經過時,至少都會有5~6位或以上的人員在服務客人。

而當我正在等待拿房卡時,就會有服務人員前來,先一步把行李送到我們的房間。

 

櫃台對面是一間提供輕食與飲品的餐廳,不少人在此談公事或喝上一杯咖啡等人。

 

拿到入住的房卡後當然是搭乘電梯,白天時段都會有一位飯店人員站在這裡服務上樓的旅客。

 

除非是前往公共樓層,否則進電梯後的第一件事可別忘了拿房卡出來感應,才可以按鈕前往住宿的樓層。

 

到了我入住的樓層後,專心尋找自己的房間時,走廊上的藝術擺設品也吸引了我的注意,不過當下沒發現這數量還不少。

 

常出國旅遊的人都曉得,打開房間門的那一剎那向來是心情最忐忑的時刻,尤其是從來沒有住過的品牌酒店。

 

房間是需要插卡取電的,另外也附設有打掃房間及請勿打擾的按鈕,不須再開門掛牌。

 

凱賓斯基這個品牌果然沒有讓我失望,房間都和官網擺放的照片一模一樣,很得我心,差別只在於當下我是活生生的來到這裡。這次入住的房型是精英商務客房,從玄關處一走進來後,眼睛會先看到這張躺兩個人都還綽綽有餘的雙人床,右手邊是浴室廁所。

 

小吧台在一進到房間的左手邊,擺放著各式各樣的玻璃杯,不過我幾乎沒有使用到。

 

先從浴室廁所看起,裡面的空間很大,而且採用乾濕分離以及附有一個大浴缸,包含浴袍、毛巾、盥洗用品與洗臉盆等都是成雙成對。

 

凱賓斯基使用的沐浴備品全是使用Bergamot品牌,無論是洗澡、洗髮或護髮的,用起來都算是相當清爽。

 

雙人床軟硬適中,也或許是每天走太多路了,一躺下去總是一覺到天亮,而且舒服到不想起床。

 

房間內每天都會補充兩瓶水放在床舖旁的檯子上,每瓶容量並不大,最好還是去便利商店買些大瓶的礦泉水會比較好。

 

打掃完房間後,檯子上都會有一張小卡片,上面留有今日清潔人員的姓名,讓人曉得假如房間有任問題能夠與哪一位聯絡。

 

凱賓斯基很深得我心的主要原因,就是能夠同時享有兩種景色,假如是坐在距離床鋪較近的沙發,窗外就是陸家嘴的金融區,舉目所及全是一棟接著一棟的銀行高樓。

 

正對床舖的電視機後方,其實還有一個像小客廳般的空間,這也是整個房間我最喜愛的區域。

 

與其說是小客廳,倒不如說這裡更像是個有著極佳風景的辦公區,很適合商務人士回房後在此處理一些瑣事。

每天早上起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窗簾全都拉開,用窗外這片流瀉進來的明亮光線喚醒自己。這角度可真好,足以細細地用眼睛記錄著這般的饗宴,連續幾天下來就像是勾住了我的心,無法掙脫它的誘惑,即使晚上臨睡前都還會再看一眼。

 

離開上海前的最後一晚,回到凱賓斯基酒店的時間已經來到了凌晨12點,在陸家嘴人煙稀少的寂靜街道上,凱賓斯基那以玻璃帷幕打造的現代化外型內部依舊燈火通明,彷彿是所有旅人的燈塔,足以帶著美好的一日回去獲得一夜好眠。

arrow
arrow

    理查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